中心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中心简介

2020年04月12日 23:56  

贵州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全面贯彻实施国家、省和学校资助政策,面向全校组织开展资助管理工作,统一归口管理我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社会资助、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工作。

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来抓。新世纪以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不断努力,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实现了学生资助1234的既定任务,即1个体系,建立了以奖、贷、助、勤、补、减(免)等为核心的1套学生资助帮扶体系,设立学生资助项目多个,所有困难学生全覆盖、无遗漏;2个目标,实现了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目标,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3支队伍,成立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学院资助管理负责人团队、学生勤工助学运营中心3支队伍,形成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各个教育教学环节统筹协调的资助和育人机制;4个平台:搭建了经济资助、精神激励、思想引领和能力提升4个平台,从多层次、多类别、多方位、多途径对困难学生进行关心和帮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资助工作将秉持“做强自身、摸准底数、精准施策、强化育人”的发展思路,以以人为本、资助育人为理念支撑,努力做到思想认识上有高度、政策宣传上有广度、贫困认定上有精度、经济资助上有力度、资助育人上有温度。我们将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劲头,继续守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担起“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共享人生出彩机会”的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实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新跨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贡献。

下一条:机构设置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