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03日 19:07  

各学院:

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正式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的通知》(黔财教〔2020〕100号)和贵州省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评选条件

(一)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特别优秀的学生。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三)评选条件

申请国家奖学金除需满足以上列出的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当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处于专业(班级)前10%(含10%)。

二、评选名额和奖励标准

2019-2020学年我校国家奖学金名额为40人,各学院推荐评选名额分配表见后(附件1)。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三、评选原则

各学院在限额内等额评选,评选过程中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在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四、评选程序

(一)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留存不上报)。

(二)各学院根据学生申报情况组织评选,推荐初评名单,初评名单经班级、学院公示(公示时须同时公布学院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851-88923716))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学院组织填写《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填写时务必按照《<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附件3)要求规范填写,可参考《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样表)》(附件4),汇总填写《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5)。

(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初评学生进行评审,提出国家奖学金学生建议名单,报学校领导集体研究审定后,在全校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教育厅审核汇总,统一报教育部审批。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于9月25日前将以下初评材料报送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09办公室,所有纸质材料A4纸打印且须学院签字盖章,电子材料发至mzuzzzx@163.com

(一)国家奖学金评选公示材料(纸质版一份);

(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纸质版一份,并提交电子版);

(三)《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每份申请审批表后需附以下两份材料。

1.初评学生2019-2020学年学习成绩单(登录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加盖教务处成绩认定章);

2.初评学生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只需提交当学年所获校级及校级以上荣誉);

(四)初评学生个人事迹材料(纸质版一份且需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并提交电子版)。

注:个人事迹材料要用第三人称撰写,包括三部分:一是个人情况简介,二是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三是先进事迹介绍。字数不少于3000字。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成立由学院主要党政领导为组长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条件认真组织评选,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和不正之风,确保国家奖学金用于特别优秀的学生身上。初评名单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

(二)各学院要切实重视评选过程中的学生诉求,建立国家奖学金申诉处理机制,积极妥善处理学生投诉,务求此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三)各学院要加强对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事迹的总结宣传工作,以榜样的力量示范其它同学,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

(四)各学院要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国家。

联系人:成琳

联系电话: 0851-88923716

 

附件:1.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2.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4.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样表)

5.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录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入学资助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