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应征入伍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的通知

2020年10月13日 13:42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贵州省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为确保我校入伍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全日制学生)

(一)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对象

1.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

特别说明:通知中往届毕业生是指毕业年份早于入伍年份的毕业生,但不追溯政策实施起始年(2013年)之前入伍的往届毕业生。如2011年毕业生,2013年入伍的即可以申请;2011年毕业生,2012年入伍的不可以申请。

2.招收为士官的应(往)届毕业生。

特别说明:往届毕业生是指毕业年份早于入伍年份的毕业生,但不追溯政策实施起始年(2015年)之前入伍的往届毕业生。

(二)学费减免资助对象

1.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或入学的学生。

2.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考入我校入学的新生。

二、资助标准和年限

1. 本科生资助金额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资助金额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学费标准低于本学段最高标准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

2. 入伍资助期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一个学制期。对复学或入学后攻读更高层次学历的不在学费减免范围之内。资助年限按国家规定的基本修业年限据实计算,如学生留级,则资助年限按原学制计算;如学生转专业,则资助年限按现专业学制计算。

3.对申请贷款代偿的学生,“贷款利息”项的金额计算统一为从申请人毕业时(含往届毕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期间应支付的利息(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目前公布的最新利率进行计算)。为了便于资金的划拨和结算,有贷款代偿利息产生的一律按百位金额进行上报。例:贷款利息=产生利息天数×本金×当日利率/360 。

三、申请程序

(一)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程序

1.打印表格

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一式2份,双面打印。

2.签字盖章

《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需加盖学校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入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公章。

3.递交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原件2份

(2)应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1份(携带原件用于审核)

(3)学生本人身份证和农行卡复印在一张A4纸上1份(必须是学生本人名字办理的储蓄卡,不能是信用卡)

(4)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1份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1份(见附件1);

(5)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复印件。

(二)学费减免申请程序

1.打印表格

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一式2份,双面打印。

2.签字盖章

《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需加盖学校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入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公章。

3.递交材料

(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原件2份

(2)退役证书复印件1份(携带原件用于审核);

(3)学校教务处下发的退役复学通知书复印件1份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或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学籍证明1份

(4)学生本人身份证和农行卡复印在一张A4纸上1份(必须是学生本人名字办理的储蓄卡,不能是信用卡)

四、相关要求及说明

1.申请学生需先到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及学校财务处进行审核,审核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审批通过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名单和资助金额提交财务处,由财务处在12月30日前统一发放至学生银行卡中,逾期未收到资金请及时联系核查。

2. 符合政策规定的学生要实时填写进行申请,即入伍时申请学费补偿,退役后办理退役复学学费减免,尽量不要等退役复学后一次性办理两项业务,过几年后补报很可能遇到各种问题无法登录。申请人本人不能来办理的特殊情况,可委托直系亲属办理,但需提交委托书(委托人和被委托人双方签字)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3.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是当前高校资助的常规工作,也是国家鼓励广大青年应征入伍,提升兵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应征入伍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对具体政策和操作办法进行了解,做好学生的咨询解释,如有疑问,可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志君(15885004635)联系。

4.材料报送时间: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前,符合政策规定的学生在截止日过后向学校提交的资助申请,一律纳入下一年度补报。

材料报送地址: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1办公室

 

附件:1.国家助学贷款一次性还款计划书

                  2.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

                  3.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

(注:申请表I和申请表Ⅱ仅为提供的样表,申请学生需通过全国征兵网在线填写,并打印申请表I和申请表Ⅱ(手填及复印无效))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13日

上一条:2020年10月14日临时困难补助公示名单(第一批)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统计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