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情系学生送温暖 精准关爱助发展”活动的通知

2021年01月05日 13:24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让现役学生、退役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决定开展“情系学生送温暖 精准关爱助发展”活动,看望慰问现役学生、退役复学学生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时间

    2021年1月

    二、慰问对象和名额分配

    (一)现役学生2人: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遴选提供

    (二)退役复学学生9人: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遴选提供

    (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110人:由各学院遴选提供,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美术学院6人;法学 院5人;文 学 院7人;

    音舞学院4人;民历学院4人;社管学院6人;

    体育学院4人;外语学院5人;材料学院3人;

    传媒学院6人;生态学院4人;民医学院4人;

    旅航学院7人;机电学院6人;建工学院7人;

    商 学 院6人;数信学院11人;东盟学院1人;

    化工学院4人;认知学院5人;预科学院2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3人

    三、慰问形式

    受疫情影响采取走访慰问、电话(信函)慰问两种形式

    (一)走访慰问

    1.由校领导组成1个慰问组,走访慰问学生5人(2人为现役学生,3人为退役复学学生)。

    2.由职能部门学工部、校团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成1个慰问组,走访慰问学生5人(3人为退役复学学生,2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由化学工程学院、文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代表组成1个慰问组,走访慰问学生5人 (3人为退役复学学生,2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电话(信函)慰问

    由学院电话(信函)慰问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106人。

    四、工作内容

    (一)了解现役学生在部队生活、学习情况。引导他们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传承红色基因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以及学生所在学院发展建设的主要成果以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

    (三)了解退役复学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国家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和优待金的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好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四)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贫困帮扶政策以及在校受资助情况等。

    (五)向121名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提前打入学生预留在我中心的农行卡中);向走访慰问的9名退役复学和4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发放米、油、肉等慰问物资。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2021年“情系学生送温暖 精准关爱助发展”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工作、精准资助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途径,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务实的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育人工作新局面。

    (二)提前构思谋划。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遴选符合条件的学生作为慰问对象,并于2021年1月6日(星期三)下午14:30前将附件1(纸质版)和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邮箱:mzuzzzx@163.com)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此次活动在岁末年初开展,恶劣天气多,参加走访慰问的全体成员要提前构思谋划,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三)遵守工作纪律。参加走访慰问送温暖的全体成员要注意纪律,特别是要遵守防疫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增强安全意识,不给部队、当地政府和被家访的家庭增加负担;要注意礼貌用语,尊重他人隐私,耐心与他人沟通,更好地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附件:1.2021年“情系学生送温暖 精准关爱助发展”慰问学生登记表

                  2. 2021年“情系学生送温暖 精准关爱助发展”慰问学生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月5日  

 

    (联系人:罗旋,18508580721)

上一条:关于发放本科生2020年12月勤工助学酬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资助为径 助梦前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