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孤儿学生 让孤儿“疫”中不孤单

2020年03月16日 16:12 申浩 

3月15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一封委托转交给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感谢信》,学生在信中写到 “2020年的春日本该如以往般春意浓浓,但疫情的肆虐让人们的生活陷入困境,特别是像我一样的孤儿学生们学习和生活压力倍增。幸运的是不仅有伟大的党和祖国的关怀,更有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默默暖心资助。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尤其针对我们特别贫困的孤儿,向基金会申请爱心疫情资助,帮助我们共同战“疫”,让我们明白孤儿并不是孤身在面对身边的困难。

基金会的及时资助不仅缓解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压力,更是把曙光和希望带到我们身边。疫情过后,我们相约将和祖国一同开始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牢记这份温暖,砥砺前行,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青年党团员,我们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

命运无情人有情。原来,为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特别困难孤儿的基本生活和学习,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全面摸排、电话家访、困难对比等方式筛选出急需帮扶的特别困难孤儿学生,并向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帮扶申请。

“没想到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这么快就批复了下来,而且每人5000元,为保证资助资金及时到位,基金会更是在周末直接给孤儿学生打卡发放。很感谢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帮助解决了孤儿学生们的燃眉之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道。

疫情无情,资助有爱。暖心的慰问让困难孤儿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有效解决了他们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难题。此次得到资助的孤儿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收到资助金后受助学生纷纷在朋友圈表示感谢,同时也立志要克服困难,把这种爱心转化成学习动力,在各项资助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求学梦,早日实现成才梦,积极投身中国梦。

 

受助学生纷纷在朋友圈表示感谢

据悉,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推进尊师重教、资助贫困师生、支持教育创新、促进教育发展为宗旨。长期以来,该基金会资助了我校上百名困难学生,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完成学业提供了帮助,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持续发展。

 

上一条:三万里家访路 为贫困学生铺就成才道路!——贵州民族大学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共克时艰 我校资助战“疫”在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