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2020年05月07日 15:39 申浩 

4月28日上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升大后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开端之年,是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的冲刺之年,更是学校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结合今年工作任务,褚光荣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依托目标绩效考核改革一项基础工程,用工作杠杆撬动发展。突出主线,着力推动目标绩效考核改革创新;以线带面,全面强化学校管理效能建设。二是抓实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以中心工作带动发展。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凝聚全校力量,着力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三是扭住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环境建设三个关键环节,用完善机制推动发展。要着眼常态长效抓制度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抓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拴心留人抓环境建设。

会议强调,褚光荣书记提出的“一二三”工作思路,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聚力聚焦,同心同德,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在行动上保持一致,齐心协力抓好学校各项部署在中心落地生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倒逼责任落实,顺利推动资助育人和资助管理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今年的工作,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资助工作,各项工作政治要求很高、标准很严、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即夯实“基础工程”、筑牢“爱心工程”、推动“暖心工程”、深化“铸魂工程”、实施“阳光工程”、抓实“自强工程”、探索“添翼工程”、启动“思源工程”、打造“数字工程”、做好“保障工程”,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大力促进资助育人,实现学生资助工作新跨越,全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职工赵志君、骆远淑、成琳、申浩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抓好十大工程 切实做好2020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下一条:三万里家访路 为贫困学生铺就成才道路!——贵州民族大学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