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我想上网课”贵州省扶贫基金会赴贵州民族大学关爱学生首批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年09月03日 16:38  

9月1日,“我想上网课”贵州省扶贫基金会赴贵州民族大学关爱学生首批捐赠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20名在校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都获得了一台价值3000余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玲,无锡市中房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海,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出席捐赠仪式,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爱心人士及受助学生参加,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懈主持仪式。

张鹏程致辞。他代表学校师生向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及黄玲副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建校历史、办学宗旨、学校特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并着重介绍我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张鹏程表示,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和资助工作,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来抓。建立了以奖、贷、助、补、减(免)等为核心的学生资助帮扶体系,设立学生资助项目21个,做到所有困难学生全覆盖,实现了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目标,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从多层次、多类别、多方位、多途径对困难学生进行关心和帮助。他指出,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多次对我校进行援助,展现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对我校贫困学子的拳拳关爱和对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和鼓舞,希望各位同学要铭记参与这次活动的各界人士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自强自立、感恩奋进,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黄玲表示,捐资助学是一件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事业,江苏无锡的爱心企业家情系贵州的贫困学子,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学生献爱心、做实事。她希望,受资助的学生珍视这份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感恩之心化为报恩之心,感恩之情化为成才之志,自尊、自重、自强,以优异成绩作为过硬本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把爱心传递下去以回报曾经给你们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

梁海表示,贫困大学生要珍惜时光、战胜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材,并要求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尽自己所能传递爱心帮助身边人。

上一条:变革理念 拓展功能 创新方式 五年来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资助政策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