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助学新生 筑梦民大——学校举行关爱2020级贫困新生活动

2020年10月12日 16:23  

2020年10月10日,学校分别在大学城校区、花溪校区先后举行关爱贫困新生活动。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王林、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副校长周杰、纪委书记吴嶷晖等领导分别出席两个校区的活动,并向2020级贫困新生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及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及学习礼包等物资。

“助学新生 筑梦民大”关爱2020级贫困新生花溪校区活动现场

校领导王林、张鹏程在活动讲话中表示,今年疫情突如其来,旱灾、风雹灾、洪涝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给学生家庭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一定的影响,学校积极采取有力的措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并勉励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蹈厉、庄敬自强、感恩进取、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就自己,今后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助学新生 筑梦民大”关爱2020级贫困新生大学城校区活动现场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帮助与关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增强才干,学有所成,将来回报社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贵州考察时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今年,学校组织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在新生到校前就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与每一名新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是否经济困难,掌握经济困难的原因和程度,确定了受资助学生名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在新生报到当天开展这个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困难学生度过开学的瓶颈期,后期学校还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渠道资助困难学生,确保所有困难学生入学无忧、就学无虑。”

各领导为2020级贫困新生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和爱心礼包

自2015年起学校每年都会在新生报到当天举办资助困难学生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610名困难学子。

上一条:致公党江苏省委关爱我校贫困学生捐赠仪式在南京举行 下一条:变革理念 拓展功能 创新方式 五年来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