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爱心满校园 携手向未来”爱心毛毯捐助仪式

2021年12月11日 15:42  

12月6日,贵州民族大学“爱心满校园·携手向未来——冬日爱心毛毯捐助活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洁在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爱心毛毯,学工部(资助中心)、双创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大学生校区师生代表参加。学工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勇主持捐助活动。

本次捐助的毛毯由学校学工部(资助中心)联系,社会爱心企业提供,总共530床,价值5万余元,根据前期的申请摸底,将发放给大学城校区和花溪校区的530名同学,给受助同学带去冬日暖阳。

(张鹏程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张鹏程副书记深入了解受助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提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硬实力、真功夫。

贵州民族大学历来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把资助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对受助学子给予学业、心理、生活等全方位的帮助。2021年,学校在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开展困难学生寒假家访、特殊家庭学生七一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爱心礼包和补助金发放、爱心电脑捐助以及资助育人文化节、大学生诚信教育等资助育人活动,真心实意为学生办实事,将资助育人工作落细落实。

下一步,贵州民族大学将继续牢固树立“为生服务、立德树人”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把握高校学生精准资助的时代特点,根据受助学生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多元化的资助,既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与学习问题,也注重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素质、精神面貌、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力争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联动机制和良性发展机制,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爱心毛毯发放完毕后,张鹏程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负责资助的辅导员与受助学生代表一起合影。




记者采访到受助学生,听听她们怎么说:

 

民族医药学院

21级制药工程 所心天:

很感谢社会和学校给予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温暖。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生在红旗底下,长在红旗底下,受到社会和学校的帮助与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这些青年学子的爱,我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21级制药工程 赵正兵:

这份冬日里的“温暖”让整个冬天不再寒冷,受到资助的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衷心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青春永驻,繁荣昌盛。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李思孝:

 在寒夜的冬日里,我作为受助人之一收到了社会及学校送来的“温暖”。一床暖和的毛毯,让我们可以温暖地渡过这个冬天,非常感谢社会及学校的关心与帮助。我将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这份“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整个社会都充满爱!


商学院

2018级 经济学  潘桃云:

因为近期天气变化较大,大量的生活费都用于寻求工作了,也不想增加父母的负担,不愿给他们提及,见到此次毛毯资助活动,就申请了。也十分感谢毛毯资助商对我们贫困家庭学子的温暖关怀与帮助,我会积极努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去贡献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我会积极参加社会各个用人单位的招聘活动,认真准备,尽快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在工作中,认真细致的做好坐实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贡献社会。

 

2018级经济学 龙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感谢学校让我获得了前几天的大学生助学金,让我可以在有保障的物质环境中安心,专心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很感到幸运,这次暖心毛毯资助,虽然它很普通,但是让我觉得十分温暖、有家的感觉,它不贵重却有不一样的意义。以前十分羡慕其他院校的暖心资助,也很渴望来自除了家里人的关心,这次的资助让我十分惊喜,心里十分感谢。

作为一名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每逢暑寒假期间,自己都会选择外出打工,攒钱读书和生活,因而我深刻明白现实生活的不易和艰难。但我知道,学校是一个可以不断让人进步,不断让人学习到新东西的大环境,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环境并不优越的学生而言,学校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每一次资助对于我而言具有了非凡的意义。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所付出的关心和爱护,我会努力学习并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做好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1级软件工程5 管领:
 今天受到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我备受感动,爱心毛毯暖到我的心怀,这份温暖我将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不负学校和社会的暖心关爱。

 

传媒学院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 潘妹:

本以为再坚持两月,这个冬天就过去了,不曾想国家与学校为了学生可以在这个冬天睡觉不着凉,给我们资助毛毯,不用在“不舍得买”和“对自己好点”之间纠结了,也不用晚上再用衣服当被子盖了,让我们睡得踏实,学习起来更有劲,非常感谢国家,感谢学校的送的温暖与关爱。

 

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2019级金融学 李克林:

首先很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政府,因为有了这么好的国家,这么好的党,这么好的政府,给我们这些贫困的孩子们带来一点温暖和照顾,其次,作为一个贫困生,我觉得我要自己自强,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虽然现在贫困,但是贫困不是我的错,只要我肯去吃苦,肯去奋斗,肯努力去改变。那么我的生活将一定会迎来巨大的转折。第二,我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因为有了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当然,最该感谢的人是我的父母,他们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所以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去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不负他们的期望。今后的生活,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我更应该专心于自己的考研。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博去好的前程。以后有能力了,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弱小的群体,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只要肯吃苦,生活将会是充满希望的!


来源:民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新时代,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关爱困难新生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