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故事>>正文

【国奖风采】勤奋好学,不忘初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阳

2020年04月17日 14:07 申浩 

杨阳,男,穿青人,中共党员,出生于1996年9月15日,来自贵州普定,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1班学生,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家庭的贫困让他更加明白他的大学生活来之不易,所以他无比珍惜,无比努力。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他刻苦认真,努力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他努力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201712月获得贵州民族大学2016-2017学年度二等奖学金;

2018年5月获得2017-2018学年度学校优秀团员;

2018年5月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PPT演讲第二名;

2018年9月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2018年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12月获得贵州民族大学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

一往如旧,坚定信念

在思想上他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关注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积极拥护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6年11月11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来,不断学习和完善自身。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他在2017年3月30日被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经过了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学习的过程中,他认真上交了思想汇报,心得体会,把党课的内容和党的教育做了认真地思考和总结。他的努力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2019年7月,他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此时的他,多了一份信念和责任,一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一份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他平时喜欢学习《党章》,因为他觉得,作为党员,他们必须学习和遵守《党章》,并把其知识贯彻于生活中。《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性文本,具有提供基本的行动指南、保证全体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的重要作用。他自入党以来,就自觉学习《党章》,他注重这五个结合,即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正是这种不断的学习,让他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增强了他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坚定了他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勤奋好学,勇于创新

不管作为学生还是党员,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就该以学习为主。所以一直以来,他认真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的态度,认真听讲,不懂就问,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课后他认真做好每一科的复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闲暇之余,他还主动学习其它知识,因为他明白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面对新形式、新任务,不断加强读书学习,提高文化水平,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重要,所以他更加努力。而他的努力和各方面的表现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也获得很多奖励。

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他也不忘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注重实践操作。2018年8月他有幸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作为一项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增强实践操作能力。他抓住了这次机会,在邹平、任清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他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研究、刻苦训练、不断总结提升实验技能,最终在全国复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9年7月12日,参加了贵州民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本届大赛共有169个团队报名参赛。大赛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11名及入围奖17名,竞争非常激烈。团队的“白光LED用新型无稀土掺杂的荧光粉制备”项目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90.3分的优异成绩获大赛金奖。2019年8月29日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前往贵州师范大学参加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表现优异,获得铜奖。比赛让他收获颇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相信未来,他将会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获得越来越多的成就,为社会创造越来越多的价值。

实事求是,服务他人

他始终以“奉献、服务”为宗旨,他曾参加贵州民族大学红十字协会、社会工作者协会等公益协会并担任主要职位,他也曾经先后任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与学生会副主席等职位,现在,他担任班级副班长兼任班级心理委员。在职期间,认真负责,真正做到了为同学服务,关心同学动态,做实事,做好事,协助老师管理相应学生事务。按时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各种工作,积极帮助学院举办各种对同学有益的活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他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在他看来,服务同学就是他的工作,就是一名学生干部的工作,看似琐碎、不起眼的工作,但它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老师和领导交代的工作,他总能保质保量完成。他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该有的桥梁纽带作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和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做到相互理解、真诚相待、互帮互学。一直以来来,他本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原则,力争做好应该做的每一件事,在工作中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

此外,在2017-2018年学年,他在学院办公室行政助理一职,负责简单的日常办公事务管理,包括日常事务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信息沟通、协调控制、检查总结以及奖励惩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负责收发传真复印、扫描文档、收发信件等。2017-2018寒假期间,到浙江映灵环保公司上班,负责公司对外工作。在这些岗位中,学习了一定的专业技能,更多的是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组织能力大大提高,体会了团队合作精神重要性。

勤俭节约,力争上游

进入大学后,家庭负担进一步加重,学费是由贷款而来,每个月的生活费用成为家庭的一大问题。但家庭的情况,让他更加自立自强,让他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他平时积极和同学沟通,相处融洽,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面对生活他积极乐观,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上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开朗的性格使他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书法和演讲主持。每天的进步,让他体会生活的精彩与美好。

入学以来,他思想觉悟及个人综合素质都得到了全面提升,特别是学习能力的不断增强,为他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在不断进步,但他会以此作为自他的又一个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他会愈加严厉要求本人。工作上向其它优秀看齐,学先进、找差距;生活上向模范看齐,艰苦朴素,节俭节约;学习上,认真刻苦,努力专研。他会勇挑重担,甘于贡献,虚心学习,争取在各方面获得更大的进步,向更优秀的方向发展,用汗水浇灌青春,用行动创造未来。在今后他会更加努力,他会永远记住自己的初心,他会从生活点滴出发,用自己的行动完善自身。

国家奖学金的申请,不仅是对他学习路上成绩的肯定,而且更多的是对他的帮助、是激励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路程上更加努力的一种方式。相信未来的他,一定比现在优秀,一定会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到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上一条:【国奖风采】勤劳刻苦,终收硕果——传媒学院肖雪婷 下一条:【国奖风采】拼搏奋斗,励志笃行——社管学院唐乖巧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