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故事>>正文

【国奖风采】学无止境,持之以恒——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吕富菊

2020年04月17日 14:45 申浩 

吕富菊,女,1997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6级空中乘务5班学生。自2016年入学以来,吕富菊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在此期间,她学到了很多以前不具备的东西,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吕富菊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是第一任务,所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入学三年来一共连续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但好成绩不等于骄傲的资本,而是作为不断前进、走向成熟、融入社会的一种动力。下面我们来看看吕富菊的先进事迹。

朝气蓬勃,勇往直前
    在政治思想方面,吕富菊的政治方向是坚定而且正确的,在思想和行动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2017年5月4日被共青团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评为优秀团员,并于2019年6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吕富菊在党校学习的过程中,能够端正思想,自觉履行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有了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她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以及自身思想素质。同时,她表示会努力使自己的思想保持与党和国家思想的高度一致,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自我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希望自己能够起到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应该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刻苦求知,学而不厌

在学习上,吕富菊同学能做到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从未松懈,以正确和积极的态度认真专研,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吕富菊坚信在学习上,付出总会有回报的。所以在每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她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而且每次成绩都很稳定,保持在较高的分数段,不会大起大落,也没有严重偏科的现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优秀学生,时刻将学习放在首位。正因为如此,本学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均成绩88.42;综合测评成绩92.2分,位于班第一名,并且在大一大二时连续两次获得了校级奖学金,2016至2017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号学生的称号,2017至2018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习的过程中,吕富菊同学不止是学到了专业知识和公共理论,的思维能力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平时会到图书馆看书,无论是专业书还是非专业的书籍,只要觉得对自己有用,就会拿来阅读,她还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吕富菊知道自己仍需要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高的成绩,为此她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

     在工作上,作为学生干部的吕富菊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合格大学生的典范。认真积极的配合老师工作,从不懈怠,尽自己所能帮助老师和同学,起到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完成老师分配的每一个任务,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吕富菊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在工作期间,吕富菊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以党的宗旨为理念,替他人着想为他人服务。做任何事认真负责、勤奋好学、以助人为乐的心态面对一切。通过两年的学习与工作,使她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而大大提高了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吕富菊认为自己曾担任过的职务,对她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为今后自己的工作奠定了基础。这也使吕富菊真正的感到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是让她的途程有了一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她表示今后依然要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帮助同学。

崇尚质朴,积极豁达

在生活中,从小受家庭和老师的影响,吕富菊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她知道这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良好的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心中。因此在校期间,吕富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崇尚质朴的生活,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积极与宿舍同学、同班同学搞好关系,待人处事平易近人,从不发生任何争执吵架的矛盾。她坚信,大学友谊的获得是比起中学时代更难得可贵。她经常关心周边的同学,宿舍舍风良好,大家生活在一起快快乐乐,偶尔有烦恼也会在大家的沟通交流中消散。在生活上从不铺张浪费,同时有进行一些校外兼职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吕富菊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热爱学校,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也更加坚定了她的态度。

实践方面,吕富菊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8年12月5日荣获2017至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在课余或假期的时候,她常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奉献和服务精神。在2017年到2018年期间担任了学院新闻中心副主任一职,在这期间她跟着前辈们一起努力把学院公众号打造成了学校炙手可热的小热门。在此途中,吕富菊收获的不仅仅是技术的娴熟和同学的友谊,更多的是学会了如何克服困难,让她在此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倍受鼓舞。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上等方面的经历,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必须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在现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时刻做好准备,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过去的学习和生活中,虽然取得一些小小的成就,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吕富菊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在成长的道路上,还需要许多磨练和探索。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进步,才能对得起学院和学校的关心、老师和同学的关爱。在以后的道路上,她表示还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胜不骄,败不馁,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与此同时,也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督促自己让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磨炼中成长,不断提高。继续以一往无前、持之以恒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大学生活中,吕富菊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即将从这个学校毕业的这段时间里,她愈加珍惜在学校的生活,感谢每一个在大学生活中给予帮助和指导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为此,她表示会更加严格的督促自己做到更好。

上一条:【国奖风采】严于律己,以德报人——美术学院张月 下一条:【国奖风采】信念坚定,实践求知——传媒学院罗荣祎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