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故事>>正文

【国奖风采】严于律己,以德报人——美术学院张月

2020年04月17日 14:46 申浩 

张月,女,预备党员,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美术学中国画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宣讲部部长、贵州民族大学学生手绘POP协会副会长等职务,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张月在大学期间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精神和“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加上“做人第一,成绩第二”的个人价值理念,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于她而言,比生命更重要的是信仰!她信仰中国共产党,并想成为人民子弟兵。虽然身为女儿身,但是她却想火热军营献青春,2016级新生军事训练中,张月担任标兵,表现突出,被贵州民族大学武装部评为“优秀战士”。有一句话如此说道:在你不断奔跑过程中,卓越就会不知不觉跟上你。是的,我们无法让时光倒流,但至少我们还可以抓住未来,她始终不去尝试放纵的滋味,一直严于律己。

诚实守信,拥护中国共产党

张月从小受到母亲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张月心中,让她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她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出于对党的向往,她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培训,在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中表现突出,被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党校评为“优秀学员”。在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中表现突出,被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评为“优秀学员”。在第七期党员培训班学习中表现突出,被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党校、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学生工作部评为“优秀学员”。

认真负责,积极热情

   大学之所以称之为大学,是因为它的研究、创新、融合和传承性。学习固然重要,但那绝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张月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的条件下,还不忘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她说她不想成为书呆子,青春理应飞扬,幸福的定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有一个存在告诉你,我们需要你。张月自2016年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在工作中,她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对其职责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三年来,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并且做到了三年全勤,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张月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同学,及时的传达老师下达的任务并取得了多位教师的好评。

2018年担任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恋念昨日,忆留今夏”毕业生欢送晚会暨颁奖典礼主持人,工作中积极、表现出色,荣获证书;

2019年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暨欢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中表现优异,荣获证书;2018至2019学年中与老师共同组织举办“益锤”爱心拍卖会,所筹资金用于购买学习用品捐赠给长顺县里的贫困小学。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张月深知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上课认真听讲,课下温习巩固。课外时间她喜欢翻阅一些古诗词的书籍和专业有关知识的书籍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该生的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坚定,相信自我,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虚心向学,不骄不躁。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在学习上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三年里,她的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2018-2019学年度在年级142名同学中专业排名第一,在2016-2017学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年级中国画专业排名第一,并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在2018-2019学年,年级美术学专业排名第一,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此外,张月课下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演讲比赛、朗诵比赛、辩论赛、知识竞赛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4月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2017年以“建团95周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团体“优秀奖”;2017年6月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三名”;2017年11月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4月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涌动青春思辩,给力学风”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最佳辩手”;2018年10月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诵读千古文明,争做博学青年”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4月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辩说新思维,筑梦新时代”主题辩论赛中荣获“最佳辩手”。

身心健康,奉献他人

   张月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课外,她经常锻炼身体且体育成绩优异。 张月不喜欢呆在宿舍打游戏,不喜欢每夜在月下叹息,不喜欢躺在床上一躺就半天,这些都不是她想要过的大学生活,她想要的是每天都很充实,可以对着阳光灿烂地微笑,想要有所专长,把年轻花不尽的精力投入自己的兴趣中,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张月说:青春是这样的珍贵,我一秒也不想要丢弃!

课外,张月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在2016-2017学年参加贵州民族大学学生手绘POP协会,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社员”称号;2017年4月参加贵州民族大学手绘POP协会“青春的样子”手绘作品义卖捐赠社会实践活动,受资方为我校贫困学生。并在2017-2018学年担任协会副会长。

    此外,张月在参加学院组织的“希望树”至贵安新区平寨小学支教活动中收到了贵安新区平寨小学的聘书,担任绘画社团活动授课教师,聘期一年,并在这一年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行。张月这样说道:“如果我有幸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定会将其用于学业以减轻母亲压力,会继续鞭斥自己,坚持不懈。但如果由于其他各方面还做得不够完善而与之失之交臂的话,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更加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学生,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努力栽培。‘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没有天生的成功者,所有的成就都要自己去争取,其中付出的辛酸与苦痛或许只有自己知道,经历过才会懂,无论结果怎样,这过程依然灿烂无比!”    

上一条:【国奖风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数信学院熊静 下一条:【国奖风采】学无止境,持之以恒——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吕富菊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