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故事>>正文

【国奖风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数信学院熊静

2020年04月17日 14:47 申浩 

熊静,女,汉族,1997年8月27日出生,现就读与贵州民族大学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直以来都担任着本班的学习委员。她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她不断地提高政治素养,并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刻苦学习党的路线、党的政策及党的基本方针,积极参加有关党组织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地学习党史党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你变好的事情,过程都不会是轻松的

她学习态度认真踏实,刻苦努力,积极专研学科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科专业基础知识。她深知再高深的学问都是建立在对最基本概念理解和基本知识的掌握之上。所以她愿意一步一步夯实基础,扎实基本功。当室友还在睡梦中时,她便起来学习,当室友已经进入梦乡,她却还在奋斗。虽然她的生活过得没有别人安逸,但是她并不羡慕别人那种没有激情,没有梦想的生活。她知道任何一条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的道路都不能轻松地通过。

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时间,自然能够比别人收获的更多。她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地参加各类竞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2017年11月在“感恩·奋进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2017年11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贵州赛区二等奖;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报刊阅读能力竞赛优秀奖;2018年11月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组一等奖,贵州省第三名,并代表贵州省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决赛。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她三年以来都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她知道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爱岗敬业,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才能取得很好成果。她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班上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同时也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的努力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的认可和肯定令她十分欣喜。

她,尊敬师长,团结友爱,用真诚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为人谦逊,真挚热情,每当有同学来向她询问问题时,她都会诚恳地给予帮助,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她常常在闲暇时参加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青协举办的“敬老院”活动以及“青年志愿者扫墓”活动等等都有她的身影,同时她积极参加学校献血活动,为国家与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思前顾后,吃穿常有

熊静同学因家境贫寒,从小就知道花钱容易赚钱难,所以生活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从不乱花钱。身边同学们为追求时尚经常奢侈消费,但是她并不与她们攀比,她清楚的知道每年的生活费对家里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生活过得去就行,现在的她不是享受生活的时候。她不想留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她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努力为家人争光,努力让自己成为他们的骄傲。假期时她经常去做兼职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寒假期间与同学去打寒假工来补贴生活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自入学以来,她每年都成绩优异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这些都已经是过去,现在也不能再使她满足,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她说她会更加地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天,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并努力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未来的她定会充满信心地迎接更大的挑战,她也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向那个梦想中自己的模样不断靠近。她明白只有实实在在地掌握丰富的知识和更多的技能,她才能在这个社会占领一席之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现自己的风采,绽放青春的光芒,她相信她可以做的很好!

 

上一条:【国奖风采】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机电学院黄丹 下一条:【国奖风采】严于律己,以德报人——美术学院张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