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路费资助的通知

2020年12月15日 10:22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体现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拟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路费资助,帮助同学们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特通知如下:

    一、资助条件

    本学期贫困认定等级为特别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

    每人100-500元不等,每个学院资助总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000元。

    三、申请办法

    学生自愿申请,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申请表》(附件1),并附订票信息等佐证材料。

    四、审核办法

    学院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结合学生家庭距离、交通工具选择的合理性决定是否资助,通过审核的,将给予100-500元不等的路费资助。

    五、发放时间

    放假前发放至学生预留在我中心的农业银行卡里,如因银行卡号错误导致资助资金发放失败的,由学生本人和各学院负责并自行解决。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困难,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力购买车票回家的学生,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适当提供路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

    2.各学院要认真研究,于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之前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申请表》(纸质版)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申请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上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mzuzzzx@163.com

    3.各学院要利用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引导和组织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凡获返乡路费资助的学生需在2021年3月15日之前将在家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的照片(1-2张,图片命名为学院名称+学生姓名)发送至电子邮箱mzuzzzx@163.com

 

    联系人:罗旋(18508580721)

 

    附件: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申请表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申请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2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资助为径 助梦前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温暖寒冬”爱心毛毯领取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