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资助为径 助梦前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18日 12:48  

各学院:

    为加强对获奖受助学生感恩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学校将以寒假学生返乡为契机,引导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资助为径 助梦前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资助为径 助梦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寒假期间

    三、活动对象

    获奖受助的在校学生,尤其是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及2021年寒假获得返乡路费资助的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获奖受助学生认真学习贵州民族大学本科学生资助政策(参考资料见附件1),利用寒假,组织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介绍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二)资助宣传工作结束后学生提交征文。

    1.征文主题为“资助为径 助梦前行”,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1000字。体裁为记叙文,以第一人称行文,要求内容真实,文内附有1-2张活动照片,感情真挚,突出资助政策宣传过程中的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 征文格式:

    征文由正文和作者简介两部分组成,正文在前,作者简介在后。

    (1)正文格式:

    正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副标题三号仿宋GB2312加粗,一级标题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三号楷体加粗,三级标题三号仿宋GB2312加粗,正文三号仿宋GB2312; 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固定值26磅,可根据行文排版调至25-27磅。

    (2)作者简介格式:

    包括作者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所获资助项目,所获奖学金、荣誉称号等个人成绩。

    字体:三号仿宋GB2312;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固定值26磅,可根据行文排版调至25-27磅。

    3. 报送方式:2021年3月12日前,学院初审后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2-5篇)将征文以电子版发放报送到指定邮箱 mzuzzzx@163.com

    4. 征文评选与表彰

    学校将成立专门评审小组,负责征文评审工作。征文活动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发放奖金和证书。

    5. 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本次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所交作品一律不退还。

    联系人:罗旋(18508580721)

 

    附件:贵州民族大学本科学生资助政策详解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情系学生送温暖 精准关爱助发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路费资助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