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故事>>正文

【国奖风采】水滴石穿,坚韧不屈——社管学院胡文静

2020年04月17日 14:13 申浩 

胡文静,女,穿青人,共青团员,1998年2月出生,贵州省纳雍县人。2016年9月入学,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胡文静同学入学三年以来,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优秀团员等荣誉。四年的大学生活使她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自入校以来,她始终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认真踏实,刻苦勤奋,并时时刻刻以“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激励鞭策自己。

她,积极向上,开拓奋进,从不懈怠,并积极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不断锻炼她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她,学习刻苦,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成绩一直位于班级前列;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她,善于思考、大胆创新、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她,善良勤劳,无私奉献,主动参与各种志愿者实践活动,从而增强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爱党奉公 乐于助人

思想上,她积极进步,自从在2019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员”,她对自己的要求更加的严格,一直忠贞对党和对人民的热爱,关心祖国的一举一动和当今的国际形势变化。她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学期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向先进看齐,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时时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她自己。

她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真诚地对待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她自己所能的帮助他们。该生始终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放在心里,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公交车上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在地上看到垃圾时主动捡起丢在垃圾桶里,捡到钱包时主动上交。她热衷于志愿活动,在学校里是同学的榜样,在家里更是一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好孩子,与人交往中,待人礼貌,真诚,深得大家的喜爱。

追求卓越 兢兢业业

她作为一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大学三年一直认真学习从不懈怠,学习成绩在班上也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一时她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大二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这一年她以90.07分的平均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学习之路永无止境,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大学生,唯一的出路就是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技术,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进入大学后,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坚定的学习信念以及端正的学习态度,始终都把学习放在重要位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学习态度,踏实认真、勤勤恳恳、学习刻苦、勤奋努力。

工作上,在大三该生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她一直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积极帮助老师同学组织学院的各项活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起到老师与同学们的桥梁作用,并且能够及时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这期间也锻炼了自身的组织能力,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了为同学服务。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班长、团支书等班干部领导者班集体构建良好的学风班风,整个班集体拧成一股绳。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经历实则都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提升了她的能力。

躬行实践 怀真抱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胡文静同学十分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例如参加学校组织的“148法律援助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和“贵阳国际马拉松大赛”志愿者活动。在精准扶贫的志愿者活动中她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精准扶贫移民搬迁区,她看到了因为国家政策生活越来越好的人们,了解了他们之前的生活艰辛,感恩国家的好政策使他们终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在这个为期将近二十天的志愿者活动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她自己,还明白了生活的艰辛,让她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她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知识,还要多接触社会,才能使自己更加独立,增加自信。

在社会生活中,她是个性格开朗,朴素节约,有爱心的明朗少女,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的活动。生活中始终坚持“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衣着朴素,不赶时髦、求时尚,重视内在气质的培养与提升。不仅自己恪守“朴素”的生活观,还经常和同学探讨,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盲目追求时尚的不良风气。在生活中也经常帮助困难同学,为他们推荐兼职家教,勤工助学岗位等,让他们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体会收获的喜悦。因此她能够在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大学时期正是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向大学,人生观、世界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从进大学的第一天起,她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在学习、品德、生活中都要不忘初心。在过去的大学生涯中虽然她获得过荣誉,但深知荣誉属于过去,应该将眼光着眼未来,她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想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她说道“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忘社会和学校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学习每个人都应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着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有着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才能赢得老师们的信任、同学们的信赖。成为那个应与平庸相斥的少年!

上一条:【国奖风采】心有丘壑,眉目山河——商学院李酝 下一条:【国奖风采】矢志向学,敢于胜利——音舞学院郭彦冰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