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故事>>正文

【国奖风采】心有丘壑,眉目山河——商学院李酝

2020年04月17日 14:17 申浩 

李酝,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7月出生。2016年09月入学,贵州民族大学商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李酝自入学三年以来,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2016—2017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在2017—2018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单项“创新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在2016年参加会计从业考试,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在2017年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在2018年获得会计初级职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在2019年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

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自入校以来,她始终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认真踏实、刻苦勤奋、并时时刻刻以“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激励鞭策自己,自觉地努力向上,开拓奋进,永不懈怠,并积极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不断锻炼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她学习刻苦,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成绩一直位于班级第一。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不错的评价。善于思考、大胆创新、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并且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增强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夯实政治根基

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强不息,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用科技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筑牢品德修养

在品德方面,李酝比较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真诚地对待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她自己所能的帮助他们。此外,她也积极参与多次志愿的活动,在学校里是同学的榜样,在家里更是一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好孩子,与人交往中,待人礼貌,真诚,深得大家的喜爱。

提高学习觉悟

在学习上,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她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在班上也一直名列前茅,始终 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学习态度,踏实认真、勤勤恳恳、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们共同探讨,课后经常到图书馆查阅、收集资料;能够做到充分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让自己每天都会有学习的时间和看书的时间。还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各种媒介来了解和关注外界发展,利用课余时间还报考了2019年“普通话等级考试”、2017年3月参加“计算机二级考试”、2018年5月参加“会计初级资格考试”等丰富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由于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曾获2016-20172017-2018学年的励志奖学金,2016-20172017-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增强工作能力

在工作上,李酝一直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兢兢业业,努力做好她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了为同学服务。她喜欢参与各种活动中,勇于实践,也敢于拼搏。当然,在宿舍生活中,和室友也相处得十分融洽。她平时也是个勤俭节约的人,会自己努力去实现自给自足,利用每个寒暑假去做兼职。在校期间,也会利用周末去做兼职,不给家人经济上增加负担。

坚守实践之本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2018-2019学年度,在应用型本科技能竞赛中,个人荣获区域赛“二等奖”,团队荣获“三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中,荣获全国网络赛“三等奖”;在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中,荣获省赛“二等奖”;在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省复赛中,荣获“二等奖”。她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知识,还要多接触社会,才能使自己更加独立,增加自信。

综上,李酝在品德上开朗善良,尊师爱友,孝顺长辈;在学习上乐于探究,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在能力上扎实肯干,以身作则,工作出色;在素质上兴趣广泛,勇于实践,全面发展。有着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着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有着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赢得了老师们的信任、同学们的信赖,是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李爱玲说: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她励志成为心中优秀的自己,不辜负一路上所做出的努力。 

上一条:【国奖风采】脚踏实地,积微成著——建工学院胡小敏 下一条:【国奖风采】水滴石穿,坚韧不屈——社管学院胡文静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