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关心关爱贫困生 端午佳节暖人心——我校开展贫困学生端午节慰问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14:59 申浩 

仲夏伊始,夏风习习而过。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贫困生帮扶工作,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我校积极开展贫困学生端午节慰问活动。

一盒粽子一份情

疫情当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需求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624日,省扶贫基金会为我校贫困学子捐赠了260盒糯米肉粽,送来端午问候。省扶贫基金会带来的端午问候丰富了学校贫困学生帮扶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张同学说,“端午节到来,学校为我们发放粽子,满满的都是爱,就像在家一样,处处都是关怀,谢谢一路上大家的帮助,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努力努力再努力!”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接受捐赠

一场座谈一片心

端午节前,为搭建一座学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桥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通过召开座谈会,把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达到贫困学生心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学习的打算,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资助政策的扶持下,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发奋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聊聊家常说说希望,亦师亦友,拉近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学生分发粽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贫困学生发放粽子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慰问座谈会

一份补助一份爱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根据学生申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端午节前及时给8名困难学生发放补助,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虽然目前家庭经济困难,但有了党、政府和学校的资助关怀,相信一定会渡过难关,坚信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同学们表示会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以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奋发图强,练就过硬本领,奉献国家。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关心关爱贫困生,下一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利用每一个传统节日,开展温暖回家路中秋节送温暖等活动,在给予困难学生物资资助的同时,更突出扶志、强能的资助育人效果,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资助政策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心系教育 情牵学子—省扶贫基金会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