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资助政策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年07月21日 19:11 申浩 

716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贵州民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意见征求稿)》等资助规章制度意见征求会。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懈主持会议。

 

会上,唐懈同志指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为进一步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强资助规范化管理,强化精准资助,大力促进资助育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中心于201912月份开始启动起草和修订《贵州民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意见征求稿)》等规章制度,以期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资助工作真正得到最广大师生的拥护和支持。这次意见征求会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师生对《贵州民族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意见征求稿)》等规章制度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师生结合实际,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共同把这些制度制定好修改好。

会上,各学院师生结合实际和自身工作思考,就规章制度的征求意见稿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唐懈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制度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通过起草修订、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凝聚智慧,有助于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今后资助制度的执行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各位师生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都进行了充分思考和研究,针对制度修改提出的思路和具体意见都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体现出师生对资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会后,中心将仔细整理研究意见建议,对有关制度作进一步修改,形成制度修改稿,按照规定提交学校有关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果,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贡献力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志君、骆远淑、成琳、申浩和商学院、传媒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等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及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意见征求会。

 

上一条:“我想上网课”贵州省扶贫基金会赴贵州民族大学关爱学生首批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关心关爱贫困生 端午佳节暖人心——我校开展贫困学生端午节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