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助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20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14:37  

    10月26日-31日,受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我校师生一行6人赴北京参加2020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天安门现场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身临其境感知祖国发展成就,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与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等高校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讲述学校文化,畅谈学校在资助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长城参加了团队拓展活动,提高了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学生代表祝东平在参观后感叹到,“我为生在历史悠久,多姿多彩的伟大中国而骄傲,亲身感受了古代人民伟大的智慧。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自己的奋斗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

 

    同学们在交流活动期间还前往故宫并聆听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先生在“‘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2020故宫启动仪式”的“坚定文化自信 做中华传统文化忠实守望者”的主题讲座;走进华为科技园,同学们看到了先进的人工智能与5G技术逐渐走进百姓日常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迈进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同学们为“彩虹”系列国产无人机所震撼,切实感受到科技发展之迅速、国家发展之强盛;来到中国银行,则为其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创造辉煌历史的精神所触动。

 

    参加此次交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将把党、国家和学校的恩情化作源源不竭的动力,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把“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总行联合举办,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到北京开展交流研讨,开阔视野,增进交流。

 

上一条:“致福工程——致公党助力西部高层次人才发展”首批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致公党江苏省委关爱我校贫困学生捐赠仪式在南京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923718 黔ICP备09004742号-1

官方微信